密室逃脫體驗 - Miss game 《即刻越獄》

 

    今天和女友心血來潮的去玩了人生首次的密室逃脫!先承認,我在開始玩之前已經被爆雷過,不是很詳細的爆雷,但多少有影響到遊戲速度。我們最後剩下兩分鐘去矇到開門機關,如果沒有被爆雷過有可能無法脫逃⋯⋯

    話說在等待遊戲的時間,另一個主題逃出吸血鬼古堡不小心就被爆了結局雷,隔音實在太差,裡面的人又非常吵,就被迫得知了結局(苦笑)。

    所以我現在也要來爆雷了,你們還沒玩過的速速退去。

    下禮拜要去挑戰還沒被爆雷的感染,由放樂工作室製作。目前只有三個人要挑戰,不知道會不會很困難。雖然有沒有逃脫成功可能都不影響繼續玩其他關卡的心情,但還是會有點遺憾吧哈哈哈,畢竟一個人要到五百元啊!

    即刻越獄一開始我就知道要看饅頭⋯⋯女友在拿饅頭之前就找到了要吸鑰匙的磁鐵,但還用不到,所以晃了一下四周沒什麼提示就立刻撿起饅頭透過中間的洞遞給女友把字拼起來,然後叫她快速把插頭插上去,讓守衛倒下去。倒下去後鑰匙就落在地上,才用繩子綁住磁鐵,丟出去把鑰匙吸到手邊。

    不過因為第一次吸到鐵杯,讓工作人員忍不住進來收回鐵杯,我瞬間逃獄的氣氛都沒了⋯⋯我沒按求救鈴啊!然後工作人員就在那邊自動幫我打開牢房門,說要幫我開女友的牢門,真的是很破壞氣氛。

    出去後我就開始找線索,牆上都有貼一些字句,講到臨床講義,一開始我以為要對照兩個講義看血遮住的部分,後來才發現牆上的牌子要拿來放置在對的位置。那些名牌上面都有透明的洞,放對了之後就可以看到數字,立刻解開第一個手銬的鎖!

    後來第二個手銬的鎖我就盯著線索說書櫃上的灰看了很久,大概十秒吧,才想到要把書本全部放到書櫃上,按照他的陰影程度擺高低,再看上面的數字,但真的很難看懂⋯⋯成功解開後我們就在煩惱怎麼開門,那個紅紅的圈圈到底要做什麼,看起來是磁鐵但不知道要貼在哪裡。

    我有注意到牆壁上一塊白白的,應該也是有什麼關聯,但又想到工作人員說不會有提示在牆壁裡就放棄了(工作人員誤我時間),女友這時注意到手銬上的字,我們趕緊把手銬趕快翻過來看,第一行日本國旗非常好認,我讀反了不過女友馬上就反應過來,把紅色圈圈按在那個白色方塊內(再強調一次,工作人員誤我時間)。

    彈開後門上是兩個正,跟上上下下的手把。我知道顏色有關,但沒有想透那個要對應正,我還以為正是數次,卻忘記應該要看顏色畫出字來,可惜啊可惜!這個最後的機關是女友矇對的,雖然逃出成功卻有種空虛感,因為最後一個謎題不算正式解出來。

    逃出後有點空虛,可能因為時間比較短,也有可能因為我已經被爆雷前面的線索所以覺得有不滿足,總之可以和女友體驗不一樣的事情是一次滿開心的體驗,希望未來有機會揪到更多人一起去玩密室逃脫。

留言